王炸又不带老千

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。
这是一个打卡号。
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

旋风×紫云
架空
严重occ
小学生文笔

(一)
        清明节前夕,山桃花已经绽放。落英缤纷。尤其是金鞭溪后山,早已烂漫枝头。偌大桃花林中放眼望去,一片粉色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人间四月芳菲尽,山寺桃花始盛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紫云隐匿于偌大的桃花林中,身着紫色罗裙,瀑布般青丝绾了一个髻,用一只银质的梅花簪固定,小巧而精致。指尖把玩着落花,神色慵懒却依旧不失庄重。
不远处一抹蓝影越来越近。细看方知是一位蓝衣男子踏着轻功赶来。只见那男子每步踩在翩然下落的花瓣上,武功之高强,并非等闲之辈。不一会就到了紫衣女子所处之处,蓝衣男子轻轻走到树后,想要吓这个人以下。不料刚站定,就听见那人清冷的声线,“公子来都来了,为何不出来讲话。”紫衣女子头也不抬,声音懒懒的说到。这位公子无奈的笑了笑,心想,还是瞒不过她啊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“唤我来何事,云儿?”青衣男子从树后走出。“没,只是觉得这花开的正盛,虽不比玉蟾的,但也适合出来散散心。”声音压得很低,毫无波澜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骗骗常人也就罢了——可是,对面眼前这位公子,可不好说。
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?云儿只是邀我出来看花?”语气里带着丝狡黠,转身坐在旁边的石凳上,盯着对面人兴致缺缺的摆弄手中的落花直到花瓣被碾成粉末。见对方并未回答,便饶有兴趣的看着心上人,你不说我不问,已然成了他们之间的默契。  在第三瓣碎成粉末后她叹了口气,缓缓的拿出素日常戴的桃花玉簪。只见那晶莹剔透的花瓣有气无力的垂着,旋风心下了然。朱唇轻启,“这簪子本是第一任紫云剑主心爱的饰物,后来我化成人形后她便将此物赠与我。不成想,那日在客栈,青光研究出了新招数,非要拉我比试,这家伙一不留神就变成了这个样子。我也试过修好它,可是均未成功。不知公子可否有法子?”对上那双眸子,“怎么久了还这么生分,叫我旋风就好啦。”说罢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,眼神温柔,接过簪子看了看,“交给我吧,要是不着急的话,可否给我带回十里画廊仔细修理,”认真的检查簪子被弄坏的花瓣,“云儿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好好修~”
 
        达达送给达夫人的各种各样簪子、步摇,都是托旋风设计制作的。久而久之,练得一门做饰物的好手艺,没成想今日倒有了用途。“嗯,”紫衣女子脸上闪过一抹绯红,表面上还是维持着一副淡漠的样子,“客栈还需要帮忙,我先走了。”女子起身,没有一点停留,用了轻功飞快的离开了,带起了满地的落花。旋风注视着飞速移动的身影笑的越发灿烂,“是害羞了啊。”
 
 
 
(二)
        差不多过了三日,清明当天,旋风这边修缮工作已经完工。飞鸽传书约了紫云在老地方见面。天色灰蒙蒙的,刮起了一阵阵风,花瓣在空中摇曳,宛若蝴蝶蹁跹,打个旋儿便依依不舍的落入了一片泥泞之中,宛若仙境——免不了一场雨了。紫云向来准时,提前半个时辰便坐在桃花林石凳上等候。换了一身白粉色的襦裙墨色的头发随意的披在肩上别有一番风味。紫云手撑在石桌上支着下巴,饶有兴趣的看着花瓣舞的起劲。好一会儿旋风才姗姗来迟。“旋风公子可真是守时。”
“迟了吗,还是紫云仙子太早到了?如此想念我?”这无赖……见紫云没接话,旋风便坐在了石凳上,拿出那支桃花簪,放到紫云面前。粉玉做的花瓣看不出一点损坏过的痕迹,好像还比往日多了一份精神。紫云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拿起簪子爱不释手。“这个给你,”旋风不知道从哪变出一个坠子,也是粉玉做的,是一朵桃花,不同于簪子的质感,这花花瓣格外的轻盈剔透,花蕊极细,根根分明,别有一番风韵。做工更是精致无比,切口边缘整齐无半点多余的笔触,花式也是最新奇的样式,丝毫不比名家雕琢之物逊色,和那个簪子一起佩戴很是合适,雕琢之人武功之强与用心之深可见一斑。
 
         “自己做的?”紫云望向那深不见底的眸子。“喜欢吗?”眼前人反问他。“嗯,有心了。”话刚落天便落下了几滴雨。滴在了紫云手中的桃花上,不一会就下起了牛毛细雨,旋风见状撑起了早已备好的油纸伞。剑灵本就是剑化成的一个实体,不会感到疼痛也不会生病,自然不怕淋雨。衣服被弄湿了就不好看了,他是这么说的,伸手把紫云拉入了伞下,本不宽敞的空间刚好可以容下两个人。那张俊俏的脸突然放大了很多倍,鼻尖相距极尽,好像呼吸的热气都能打在对方的脸上,目光也变得灼热,紫云迅速红了脸,别开了头。
 
       旋风自作主张的轻抚上了眼前人的秀发,触感意料中的冰凉顺滑。“我帮你把头发挽起来吧,看看簪子还合不合适。”没等对方回答便灵活的在紫云头上挽了个发髻,用簪子固定。“我的云儿怎么都好看。”完毕后旋风低头在紫云耳边轻语。只见眼前人埋着头,脸上的红色比之前更甚。“你这登徒子。”紫云强装镇定,如此说道。“你说是便是吧,”索性将人拉入怀中,“可紫云姑娘也没拒绝不是嘛?”紫云脸埋入了眼前人的胸膛,温暖而坚实,竹子的清香随之传入鼻腔,格外令人心安。见怀中人不再回话轻轻的揉了一下怀中人的头。
“你个傻子。”
 
 
         两人在伞下相拥,云雾弥漫宛若仙境,雨声成了最好的旋律,祝福着这对恋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,终于写完啦。其实这个小短篇三月份桃花开的时候就构思好了前半部分,一直没有灵感,三次元忙忙碌碌也就忘记了,直到现在放了暑假,天津这边暴雨不断,才想好怎么结尾。各位看官记得点个赞按个小红心啊QWQ至少评论一下嘛文章

评论

热度(16)